電腦維修服務

網路技術分享

XP 出現 網路提供者都不接受指定的路徑

XP 網路芳鄰不通 出現「網路提供者都不接受指定的路徑」

解決方式

系統管理工具→服務→Workstation 預設應該都是”自動-已啟動”;如果沒有啟動請啟動它。

系統管理工具→服務→Computer Browser 預設應該都是”自動-已啟動”;如果沒有啟動請啟動它。

系統管理工具→服務→Routing and Remote Access有無啟動, 如果沒有啟動的話,

就無法利用TCP/IP的通訊協定找到對方,就是無法在網路芳鄰裡頭找到你的電腦。

區域連線→內容→ TCP/IP→內容→進階→ WINS

確定是預設值或啟用 NetBIOS over TCP/IP 是被點選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如果還不能使用網路芳鄰,那麼可試用以下方法

點擊「開始」->「執行」,輸入gpedit.msc,可以調出群組原則編輯器,在「本機電腦原則 -> 電腦設定 -> Windows設定 -> 安全性設定 -> 本機原則 ->使用者權限指派

-> 『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電腦』中看看你的帳號或群組是否在此。刪除掉被拒絕用戶,那麼其他電腦就可以從網路芳鄰中檢視這台電腦的共享目錄了。

 

發佈留言